_珍珠君_

写下来,痛苦就会过去。

【AVG3负能产物/写给Loki】FAREWELL





-写给我的Loki
-不知所云的产物,没看电影的请防剧透自行离开




过去差不多两天了,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就一部电影来说复联三绝对是相当成功的口碑之作,情节一改超英胖揍反派的套路,强到开挂的阿灭聚聚倾情出演,剧情丰满跌宕虽然群像但是每对cp粉都能或多或少的吃到粮。

但我想说的不是这个。电影开始五分钟我就直接心态崩到冲出去不看了。上映前的各种剧透说基妹会开场五分钟变炮灰,无论如何我打死都不相信,不相信曾经在纽约那么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阿斯加德皇子,不相信假死两次无论到何地都能混得风生水起的诡计之神,会这样轻易地变成冰冷的尸体。我想就算是死,他也应该有挣扎和反抗的机会,他也不应该像随便的炮灰一样,作为体现灭霸残忍和厉害的垫脚石。

THOR 1里他是稚嫩的小皇子,生活在兄长的光环下心有不甘,与得知身世后的怨愤恼怒——我想从始至终他都不过是想得到一个答案,得到他与Thor是平起平坐的答案,得到父兄认可的答案。可是他没有,Odin在彩虹桥上那一声“No”把他推入深渊。所以他宁可自己松手落入万丈星河,也不愿因为Thor撕心裂肺的一声“Loki”而回头。

AVG 1里他策划纽约恐袭,企图用凶巴巴的"Kneel to your king"掩饰他的自卑和寂寥。Thor从飞机里把他劫出来,在悬崖边近乎哀求的让他回家来吧。但是他放不下这么多年被以为的父亲欺骗,也放不下无论如何竞争都永远不可能与Thor平等的恨,于是他挑起眉尖眼角含泪,回答"I dont have it."他究竟对阿斯加德的皇城有多么失望,眼神里才会流出这样的哀伤与怨恨。

THOR 2里他是阿斯加德的阶下囚,哪怕Frigga竭尽全力的想让他在牢里的日子好过,他也依然心怀满腔哀怨,彷徨而孤独的坐在靠背椅上,用习自母亲的幻术掩盖他的寂寞。Thor把他放出来合作的那段也是最可爱的一段了,他像重获自由的鸟雀一样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演技过硬的在暗域骗过了黑暗精灵的眼睛,终于这一次他没有背叛他的兄弟——或许是因为母亲的死亡让他终于发现,多年以来他仍旧对这个生长的家庭有割舍不去的爱意。他假死,似乎是为了试探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是否还对他有几分爱,又好像是因为好奇如果Odin得知他的死讯会是怎样一副表情。Thor说会告诉父亲他为他做的一切,只换来他苦笑着一句"I didn't do it for him"那他是为了谁这样做?为了死去的Frigga,为了他自己终于得见光明的灵魂?亦或是为了他又爱又恨的兄弟?

THOR 3纯粹是甜到齁的一部糖,电影刚出时所以锤基姑娘都高兴的活蹦乱跳,镜头里他终于和他童年的玩伴并肩而行,虽然仍旧不时狡猾使坏,但在最后阿斯加德陨落之时又中二至极的喊了一声"Your savior is here"。无论是他伪装成父亲的样子给自己褒奖排演话剧、造塑像,或者是最后在人民面前的闪亮登场,他从头到尾只是想得到爱戴,得到他也羡慕的鲜花和掌声。

Thor应当是欣喜若狂的,因为这一次他的弟弟终于没有以假死脱身,或是用诡计和幻像蒙蔽背叛他。时隔多年Thor已经失去了太多,父母长姐,他的锤子、头发与一只眼睛——但幸运的是他还有Loki啊,他还能和他珍视的人一起站在飞船的船头看璀璨的银河。

他说,"I thought the wrold of you,Loki."

可是到头来成长成雷神的Thor还是一无所有,银护的大家至少拥有彼此,可他是真的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所以他才会在打开熔炉时不惧死亡的赌上性命,既然已经无可失去也无可留恋,大不了葬身火海,去往彼岸见他的亲人。

Loki在飞船上开始说话我就受不了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终于选择原谅了,终于不再否认Odin是他的父亲,骄傲的昂起头说"Odin's son",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哥哥,然后搏命发出毫无胜算的一击。他说"I assure you brother,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可是如果太阳升起的黎明没有了你,那还算什么黎明呢。Thor手脚并用的爬过去抱住他的尸体,高大威猛的神也不堪一击的痛哭起来,最后的最后他还是失去了一切。

但我想作为Loki的粉丝我们是幸运的。他在死前胸怀荣誉与骄傲,不再畏惧直视自己的身世,释然了Odin这些年对他的欺瞒。或许这一次,锤哥真的可以说"Loki died with honor."他最后是以阿斯加德皇子、Odin的儿子、雷神的兄弟,坦然赴死。

他会回来吗?也许会也许不会。但无论如何Loki活在锤哥心里,也活在我们心里。

Farewell,Brother.

期待着你脸上带着经典的坏笑,突然出现在屏幕上喊“Surprise”。即便没有,你也永远不会为人忘记。

Loki died with honor.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