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珍珠君_

写下来,痛苦就会过去。

【GGAD】流沙






- 一个兴起的摸鱼短打
- AD第一人称视角
- 少年GG可能有ooc






那是一个相当好看的水晶球,此时正安安静静的躺在暗紫色的小软垫上,充满了吉普赛女郎的占卜帐篷的气息。盖勒特和我隔桌而坐,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水晶球,好像这样就能看出点什么来。我保持安静不去打扰他,然而他双目圆睁使劲儿往水晶球里瞅的样子实在有点好笑,我抿起嘴角尽量不笑出声。
“还是不行。”盖勒特像个泄气的皮球瞬间没了架子,有些恼怒的看向我,我猜我一定没有把发笑的表情藏好,“阿不思你笑什么!”
“我笑你和被糊弄的傻瓜一样,你真该照照镜子——”
我的话没有说完,因为盖勒特突然动作夸张的向我扑了过来,害得我连着椅子一起翻到在地上。他把头埋在我胸口金色的头发垂下来,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一时有点慌:“盖勒特?你真的生气了?”
随后我听到他闷在喉咙里的笑声,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耍我,不禁气恼的推了他一下,谁料他反而更用力的趴在我身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他终于憋不住的笑出声来,靠着我的肩膀剧烈的一起一伏,还不忘记仇的嘲讽我,“你也真该看看你刚刚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
“盖勒特——”
我更用力的推了他一下,他顺势从我身上滚到地板上去,依旧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被他搞得莫名其妙,然而他的笑声太有传染力,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那躺在椅子上哈哈大笑起来。
“傻子,什么东西有那么好笑吗?”
“你不也在笑吗?”
我们躺在地上歇了一会,随后把椅子扶起来,重新坐回桌边,凝了下神继续看那个水晶球。那是盖勒特不知从哪个旧货市场上买来的,天还没亮就把我从被窝里叫醒,来看这个被他当成宝贝的傻瓜球。虽然我承认在占卜学上我一窍不通,但他也只不过略有造诣而已,盯着个球还真把自己当成看手相的男巫了。
“乳白色半透明。”我严肃的说,因为我看了半天也只能看出这点东西来,水晶球内部什么也没有,只能看到静止的仿若雾气状的东西,那显然只是这个球原本的材质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盖勒特又放声笑起来,我真不知道他今天是染了什么疯病,我还没说什么话呢。
“别笑了,再笑下去到太阳落山我看我们也研究不出个究竟来。”
“那就等明天再说呗。”盖勒特满不在乎的摆摆手,甩了甩金色的头发挑眉看向我,尽管不情愿,但他这个姿势的确足够有魅力到可以吸引邻里所有的姑娘。
“你可是老清早就为了这个叫醒我的,现在居然这么漫不经心的对付它?”我撇了撇嘴不理这个傻大个,继续认真的观察晶莹剔透的水晶球。
“我只是觉得它特别好看而已,而且可是你一直在说真正的占卜师都要用水晶球占卜的,阿不思竟然不相信我是真心找你研究水晶球的,这实在让我太伤心了。”盖勒特做出一副受了挫的样子双臂圈在两腿上,眼巴巴的看着我。我又抿起嘴偷笑,和他在一起好像有无穷的欢乐,哪怕只是犯傻的对着一颗毫无反应的球坐一个下午。
“你少来,我只是随口那么一说,又没有让你老清早拿这个球来找我。”
“阿不思你真记仇,不就是让你早起了点吗。”盖勒特吐吐舌头,我笑了,他这时候看起来又像个没长大的男孩了。
“如果你管连鸟都还没叫就起来叫早点起的话。”我耸了耸肩,伸手戳了戳水晶球,光滑冰冷的水晶质感,不像是普通旧货市场上的冒牌货,“你多少钱买的这个?”
“你管他那么多。”盖勒特摊摊手,无所谓的咧嘴笑了。
“听说霍格沃茨的黑湖里的人鱼有一个特别灵的水晶球。”我说,“或许我们出发的第一站应该去那里,如果你会说人鱼语的话。”
“好主意,不过现在为了让你相信我是一个正宗的占卜师,现在我要开始占卜了!”
我发笑的看着他,明明昨天晚上我们还在通信聊关于如何利用先人留下的智慧魔法,或是怎样改变巫师在麻瓜社会的地位,现在又幼稚透顶,在这儿故弄玄虚的鼓捣水晶球。
“快快快,把窗帘拉上,然后虔诚的想一个问题,伟大的占卜师要开始揭秘了!”盖勒特从椅子上跳起来,拉上一边的窗帘,屋子里立马变得昏暗,确实有了那么点神秘的感觉。
“阿不思,快想一个问题。”他一脸期待的催促我,我倒不好拒绝他无聊的提议了。
“你这样不静心,怎么可能占卜出什么结果啊?”
“别管那么多啦,先来试试这个球灵不灵,要是我被骗了你可得跟我一起去集市讨个公道!”
“行行行……问题吗,让我想想……”
我苦恼的抓了一把头发,发现自己还真没有什么想占卜的事。盖勒特的到来让原本在我认为既定的一切都有了不可捉摸的变数,而我一点也不想知道这些变数会把我带向哪里,我全身心的信任着坐在我对面的这个金发少年,就像他信任我那样。
“阿利安娜?山羊小子?”盖勒特好心的提醒我,眼睛里发出跃跃欲试的光。
“不如就看我们以后会怎么样好了。”我从口袋里摸出一粒糖剥开丢进嘴里,“反正你这个冒牌占卜师也看不到什么东西。”
“好嘞!阿不思,我一定会看到我们创立了丰功伟绩,接受众人崇拜!”
“但愿如此。”他灼灼发热的目光让我也兴奋起来,跟着一起屏气凝神看向水晶球。盖勒特嘴里念念有词,嗡嗡的声音在寂静下来的房间里清楚又模糊。
过了一会他停止了念叨,和我一样目不转睛的盯着球看。我率先放弃挣扎,怎么看这都是个普通的水晶球,里面还是和之前那样,白色的晶状物只是水晶原本的材质而已。
“我什么也看不到。”我沮丧的说,不过在学生时代就放弃选修占卜的我也没什么资格抱怨。盖勒特也抬起头来,冲我露出惊喜的笑容:“阿不思,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什么?是什么?”我迫切的想知道答案,然而看到他不怀好意的笑容我又退却了,“你可不许没看到在这儿乱说,骗我可是要接受惩罚的。”
“怎么会呢,一言为定。”盖勒特又神秘兮兮的笑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换了一副低沉的嗓音说道,“我看到——我们在二楼的床上——”
“盖勒特格林德沃你够了——!”
我学他的样子扑上去捂住他的嘴,就知道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我根本不该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而他居然拿我们未来的预言开玩笑。盖勒特在我身下咯咯的笑出声,然后他抬起头,轻轻的吻上了我的唇。
于是那天下午,传说中水晶球里的场面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疯狂的一切结束后,我们都喘着气躺在床上,看向对方的眼神里满是闪烁的欣喜与兴奋,我感到我这辈子都不会那么快乐了。我慢慢坐起身把长袍随意套上,邀请他一起去河边洗个澡,好躲开阿不福思烦人的盘问。
“所以,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我们坐在河边,用脚丫一下一下打着河面,溅起的水花落在撩起的长袍上。我转头看他,又说:“我觉得你应该能看到什么才对。”
盖勒特把头靠在我的肩上打了个哈欠。
“我看到了你。”
他说。
“我看到你站在一片湖泊边。”

那时我永远也不会想到,我会在未来的某个漆黑地牢里,看到盖勒特伸手递上这个玩笑般的预言。而我凑上前去,在储存预言的水晶球里看到了我自己的背影,站在人鱼栖息的黑湖边,手握属于梦想的老魔杖孑然而立。

“我看到你没有实现给我拿水晶球的诺言。”

他说。

“我看到你抛弃了我。”



---------------------------

一个短小的脑洞片段,不知道能不能看懂这狂草的感觉XD。无论如何感谢阅读。
灵感来源于飞机上看的《致命ID》里的台词,插一句很棒的惊悚片五星推荐,然而结局愣是给我看哭我这个cp脑也是没救了orz
附上原剧台词

—— Where did you go?What did you see?Tell me what you saw.
—— 你去哪了?你看到了什么?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 I saw you. I saw you in an orange grove.
—— 我看到你了。我看到你在一片柳橙果园里。

评论(6)

热度(1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