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珍珠君_

写下来,痛苦就会过去。

【虞乔】最是人间留不住









- 虞姬改动后为本命写乱七八糟的东西
- cp为虞姬/大乔拉郎,自行避雷,ky退散。





虞姬很少露出这样自内由外的笑容。她的笑多数轻蔑戏谑,只赏给被她一套技能打残血的英雄,随后抬手发出两支弩箭,送那位不幸的可怜人回泉水养伤等待复活。但森林之灵并非不会由衷的笑,当她看见那个新来的叫做“大乔”的辅助看到敌人时慌慌张张让她赶紧逃跑,或是在趁敌方上路没人时偷偷带塔在塔下放横一条竖一条的水流技能时,她总会情不自禁的露出笑容。大乔以为这是虞姬在嘲笑新入峡谷的她愚蠢,便不多搭理这位高冷的长腿射手,只是偶尔会觉得她回身护住残血的自己,手上的弓箭仿佛有了生命一般灵活跃动的身姿,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气息,是不同于峡谷里任何一位英雄的。

后来虞姬逐渐喜欢上和大乔搭档。大乔很聪明,一点就通的学会了怎样划算的买装备,怎样在队友需要的时候及时开启漩涡之门。但她始终学不会一点,与虞姬同等重要的法师也一样需要辅助的保护,可每当和虞姬一起组队时,大乔的眼里永远只有虞姬,为了救她赔上全队人的性命都在所不惜。

一起出战的次数多了,她们也就彼此熟悉,默契的开局拿下一红一血,推掉塔后去对面反蓝,这个蓝buff多数都会被虞姬贴心的让给大乔,让许多同样缺蓝却没有这样待遇的辅助羡慕的红了眼。有时碰上两人被围殴都没能走掉的时候,便会一起泡在泉水里聊聊天。

“你不像个普通的射手。”大乔摸着自己的灯笼说,“我辅助过很多射手,他们许多都是攻速特别高,靠暴击打伤害。”

“他们还会打团输了就怪你漩涡之门没放对地方呢。”虞姬无所谓的耸耸肩,看向手中弩箭的眼神满是骄傲,“我与我的武器是一体的,就如树木与森林合而为一。”

在王者峡谷里,输赢战绩是评判一个英雄最重要的标准。虞姬的胜率不是所有射手中最高的,但她单挑的能力绝对远远超出别的同行。大乔初到峡谷的时候,曾觉得这里永远保持着平衡,虽然英雄还是多有强弱不一,但并没有非常严重。可当她得知若是哪个英雄表现特别突出或特别糟糕,系统会强制修改他的各项技能机制,她感到有些害怕。虞姬拍了拍她的肩,指了指站在对面貂蝉身边的赵云:“看到他了没有?他也是曾经的打野一哥。没有人永远站在顶峰。”

大乔并不认同这句话。她见过发挥特别超常的赵云,还是有当年一打五的风采。但虞姬确实教会了她一件事——不是没有人能永居第一,而是他们的强弱根本由不得自己做主。

在一次组队中,大乔认识了王昭君。虞姬很高兴的和她打招呼,队伍里的其他两人却似乎并不欢迎这位面若冰霜的女英雄,一扭头连打个招呼都不曾有过。

那是一场令她们所有人都能铭记于心的战斗。对面的打野英雄是个带着面具的隐身男人,在虞姬意识到有人接近时,她已经来不及撤出下路敌方防御塔的攻击范围了。敌方的上路英雄是个罕见的女子,粉色的马尾高高扎起,见状抽出轻剑立马发起进攻,两人的配合默契堪称一绝。虞姬眼皮一跳心说要完,兰陵王的标记出现在她的头顶,与此同时她感到脚下一空,忽然回到了泉水。

“First Blood——”

击杀音效响彻长空,虞姬呆愣愣的抬头看向凭空出现的播报横幅,大乔的头像被划上了浓浓的红线。

“你不是在上路帮着抓鲁班七号吗?”虞姬问。

“我加速赶过来的。”大乔无视语音频道里其他两位被卖了的队友的叫骂声,“你第一次见面就和我说的,保护你,千万不能让你死了。”

虞姬又好气又好笑的关掉耳麦里的通话声,想起她那时只是在对着还不怎么熟悉战略的大乔乱发脾气,谁知道她真的为了这么一句话放弃了上路的队友,千里迢迢的跑来支援自己,不惜送命。这让已经许久习惯了一个人单打独斗独自发育抓人带线推塔的虞姬有种异样的温暖,自从庄周专心隐退后,她不记得上一次有这样一个愿意为了保全她付出性命的辅助是什么时候了。

也就是那一天她们见证了冰雪之华、北地公主的五杀奇迹。在所有人来得及赶到中路前,接二连三的播报音让水流都一阵晃荡。虞姬只看到和她一样被称作冰山美人的王昭君傲然而立,手握寒冰法杖,恰似傲立霜雪之中的一朵红梅。地上是尚未解冻的一片尸体,王昭君一脸冷漠的看向目瞪口呆的几人,声音里透着彻骨之寒:
“——寒冰,永不腐朽!”

令大乔怎么样也想不到的是,王昭君在某天夜里,就这么不声不响的失去了冰杖的高额伤害。虞姬仍和大乔搭档,但都越来越少的看到改版后的王昭君出场,直至几乎没有。

“没关系,我尚且强时他们便已如此,何况今朝我的能力又今非昔比。”王昭君淡淡的说,没有表情的脸上永远也不会悲伤,“系统没有夺去我使用法杖的权利,我已经很满足了。”

大乔觉得后背一阵发凉。曾经屹立不倒的寒冰女神就这样一朝销声匿迹,只偶尔出现在娱乐局或低端局里凑数。王昭君原本就难以依靠自身自保,如今伤害更低,更是没有人愿意与她组队了。

只是她从来没想过这一天也会降临在虞姬头上。大乔只知道某天晚上,虞姬突然从床上坐起说去去就回,谁知第二天回来与她组队时发挥失常,屡战屡败。

森林之灵叹了口气。

“我该去找王昭君了。”她说,“我赖以生存的被动被系统不声不响的削弱,连我自己都难以自知。说到底,我们不过是峡谷里的一堆数据罢了,系统要我们如何,我们还不得如何。”

“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射手辅佐的。”虞姬说。

“那你呢?”

“我啊,想离开这片峡谷,回家乡看看,再去看看你说的大海。”虞姬说,眸子里又恢复了属于曾经虞妙弋的闪烁希望。

尽管她们都知道,峡谷既是英雄们的家,也是英雄们的牢笼与坟墓。

“大乔,希望你能避免这样的命运。”

虞姬没有再说什么,大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她不会挽留,就只好目送她离去,背影依旧潇洒动人,只是也一样留不住。

在这片峡谷里,又有什么是留得住的呢。




--------------------------------

想说的都在文里了,也是我后知后觉刚刚才知道虞姬改版。退游产物,图一时爽而已。
无论如何感谢阅读,可以的话点个红心蓝手~

评论(1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