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珍珠君_

写下来,痛苦就会过去。

【GGAD】Tears in Heaven







- 深夜激情摸鱼,胡言乱语
- 诡异的视角切换,依旧我流GG
- 有原创角色,可能把握不好






围观的人群熙熙攘攘,有不少游行示威的群众高举“消灭巫师”的牌子,群情激愤而又愚蠢可笑。黛西·克拉克一边努力的推开人群把自己往人流中央挤去,一边上下张望做着在人群里找到格林德沃的无谓努力。执行任务的女傲罗暗自腹诽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因为传言说这儿看到了格林德沃的圣徒出没,就确定格林德沃会一改先例跑到英伦三岛?况且先不说格林德沃的变形术有多么出神入化,连美国安全部长都能顶替,又何况只是伪装成一个普通的围观者,眼力再好的傲罗恐怕都很难找到。

等她终于在无数人的怒目而视和谩骂声中挤到了人群中央时,黛西看向眼前的一幕微微发愣了。女傲罗尽管年轻但还没到没见过世面的地步,但是在她印象中只有中世纪才会有的烧死女巫的现场,居然在这里被她亲眼看到了。一群麻瓜架着一个力竭的女人向火刑场地走来,十字架面目狰狞的立在高高的干草垛上,像是麻瓜教堂里的某位神明被钉在上面的十字架。即将被他们活活烧死的女人此时似乎已经昏迷不醒,如同一具没有意识的尸体一样任人摆布,身上破烂的白色巫师袍沾满血迹。

再三确认自己没有施错什么咒语穿越到某个黑暗时代来之后,黛西感到一阵脊背发凉。“第二塞勒姆协会”,显然这群人又出自这个祸害完美洲又跑到这里来的破组织,她深知魔法部的诸位受制于保密条例,对于这样的事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这怎么看分明都是两只眼睛都给闭上了吧。巫师拼蛮力大多打不过麻瓜,用魔法又要被法律束缚,再加上麻瓜政府对这些猖獗分子的所作所为充耳不闻——光是想想黛西就明白为什么这个小镇会发生这样一桩惨案了。

讽刺的是这个偏远山镇的名字,居然叫做“天堂”。面对这样一副人间炼狱的场景,黛西抽了抽嘴角,犹豫了一秒要不要出手相救后,还是悄悄地一挥魔杖,给干草垛里的导火线泼了点水,暂时决定静观其变。如果真如魔法部得到的报告那样,有格林德沃的圣徒出现在周围区域,那本尊应该就在这里,并且照他那个杀起麻瓜来毫不手软的性格,绝对不可能对这种他大手一挥就能解决的事坐视不理的。

随后她的目光被十字架右后侧的一个男人吸引。他看起来貌不惊人,扔到哪个人堆里都是最不显眼的那一类,此刻却揽着一个小姑娘的肩膀。而他怀里的女孩明显害怕的快要昏厥过去,瞪大了一双眼睛看向正在缓步向刑场移动的女巫,看来是这位女巫的家属没错了。仿佛是为了安抚女孩,男人空手变出一朵白色的玫瑰花来让女孩抓在手里,而黛西敏锐的捕捉到男人眼里闪过的杀意,让她警觉起来。

女巫即将被绑上十字架的时候,黛西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惊变就在这时发生。搂着女孩的男人突然拔出魔杖暴起,几道闪光的魔咒从杖尖喷射而出,瞬间隔断了女巫身上的粗麻绳。女孩跌跌撞撞的从他怀中挣脱出来,扶住了从刑架上跌落的尚未苏醒的女巫,黛西转头看向忽然大开杀戒的男人,心里闪过一丝疑虑——这人该不会就是格林德沃吧?!

男人解决完一箩筐前赴后继冲向他来送死的人后,正拍拍手上的灰揽过女孩接住女巫,一个原本已经倒在地上的麻瓜手持砍刀冲了过来,在所有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接一刀捅到底捅穿了劫后余生的女巫和那个小女孩,不过在长长的刀尖再次戳到男人的身体里去、把这三人变成一串人肉串烧之前,砍人者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弹了出去,直挺挺的倒在地上,这次是真的死了。

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黛西还在愣神的当口,就看到脸上还挂着一丝微笑的女孩胸前一片鲜血喷涌,倒在身后白袍女巫的身上,两人的伤口里流出吓人的汩汩鲜血,染红了女孩胸前的白色玫瑰花。围观的群众显然也没料到这一幕,议论片刻后全都不约而同的一哄而散,留下倒成一片的五六个麻瓜尸体,和怀里抱着女巫女孩身体的男人。黛西惶然不知所措的立在原地,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此刻应该上前帮一把这个可怜的、之前被她怀疑成格林德沃的男人。


-


“我很抱歉。”

格林德沃抬起头来,看到一个金发齐肩的漂亮姑娘。惊诧于她敢走近这样血腥的凶杀现场,黑魔王不由对这位女傲罗多看了一眼,随后又低下了头去,声音充斥着不友好:“魔法部的走狗?有多远滚多远,你抱歉顶个屁用,巫师界的政府永远只会这样马后炮,都没有保护民众的能力,干什么吃饭的。”

这并不是一句问句,话语中明明应该极为愤怒的怨气,此刻在黛西听起来却有几分无力的疲惫。她深知理亏只得蹲下身来,小心翼翼的帮忙整了整男人怀中女孩的衣领,尽量不去看她胸前那个可怕的还在淌血的伤口。再次抬头打量男人的时候,黛西竟然从他脸上看到泪水划过的痕迹:“你在哭?”

闻言格林德沃摸了一把脸颊,自己也惊异于划过脸庞的那些液体,这才意识到他是真的在哭泣。腹部被刀尖戳伤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这点伤痛对他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才对。那他到底又是为了什么在哭泣?

或许他只是突然觉得好累好累,累到就想这样抱着这对母女的尸首,然后沉沉睡去。黑魔王没有矫情到为一对素不相识的母女的死而流泪,他充其量只是懊恼和不可相信自己居然没能成功的救下她们。但格林德沃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力感,这是不应当出现在他身上的感觉——仿佛坠入冰冷的湖泊,鼻腔里全是水的味道,周身冰凉,却再也不会有人把他拉出深渊。瞧啊,什么让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什么史上最危险的黑巫师,什么巫师界的革命领袖——盖勒特·格林德沃只是一个废物,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如很多年前某个夏天,也有一个穿着白裙的女孩手握白色玫瑰花,无声的倒在无人观看的舞台上。而他只能逃跑,他永远只能逃跑,这样就能避免面对他一无是处的事实,就能继续维持他是个不可一世的伟人的谎言。

女孩手中的白玫瑰迅速枯萎,白色花瓣上沾的血迹已经凝固,看起来格外刺目。格林德沃没来由的想起那个人来,想起那个人怀中抱着另一个因他而死的女孩的尸身嚎啕大哭的样子。也许这是报应,在他转身就走的那天,他就早该料到某一天他会惶然无助的跌倒在地,也无人理睬无人帮扶。滔天的难过像浪潮淹没了他,黑魔王坐在无人光顾的街上像个被抢了布娃娃的孩子一样大哭,格林德沃想想都觉得可笑极了。但他止不住这些该死的咸味液体从他眼睛里滑落。模糊了他的双眼,然后他总是模模糊糊的把黛西向他伸出的援助之手,看成某个早已被他背弃的人的手,好像被他伤的体无完肤的红发青年还会在他坠入悬崖时接住他一样。

悲伤,只有悲伤,无言的悲伤。格林德沃见过无数他无力阻止的死亡,只有这一次和他年少犯下的某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如此接近。格林德沃永远是轻狂自负的,以为自己是全天下的救世主,他就看着一朵又一朵本该绽放的白色玫瑰花在他手里凋零,沾上罪恶的鲜血。

格林德沃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是这样的依赖那个人。他想起在上世纪的夏夜里,他由于喝水呛着了而咳出眼泪,那时有一双温柔的手环抱住他,让他知道自己不是孑然一身。可不会再有了,永远都不会再有了。盖勒特·格林德沃抛弃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到头来反倒是他像个被抛弃的小孩一样,无声无息的为不知名的悲伤落泪。

-

黛西·克拉克是很多很多年以后才知道,那个被她安慰一番的、坐在街头哭的像个男孩的男人,真的就是格林德沃本人。为自己的愚蠢愤怒的同时,她觉得不可思议,任谁都不会信她说,黑魔王曾经怀里抱着个死去的女孩,哭的像失恋的男人。

她忆起男人垂下头去,把脑袋埋在女孩的胸前,然后无声的哭起来的样子,那些泪水几乎要稀释浓稠鲜红的血液。

“你抛弃了我。”

黛西想起他反复念叨的这样一句话,意味不明,毕竟谁敢抛弃格林德沃呢?

黛西还想起那时格林德沃临走前,为表谢意送给她的一枝花。那样漂亮干净的一朵白色玫瑰,无声的绽放又无声的凋零,宛如在遥远的盛夏金发少年为红发情人摘下的那一朵别在襟前的花。




-------------------------------------


妈耶我都写了些什么,通篇放飞自我也是没sei了,只是想写GG的眼泪有那么难吗就做不到吗TAT
GGAD可能有点隐形嫌疑,但请不要怀疑GG的痴情(wu)属性,至于女傲罗黛西,完全是个打酱油助攻为他们的爱情掬一把辛酸泪的角色!
主要想表达虽然已经一手遮天的GG还是会有绝望无助的时候吧,而他悲伤的来源就是自作孽的阿利安娜之死与和AD分手啦x
啊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泥奏凯)
虽然胡言乱语不知所云,还是表脸的想要红心蓝色评论!感谢!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