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珍珠君_

写下来,痛苦就会过去。

【Beastique】两则短打




守望。


 


他总是在当一个守望者。当然,不是在麦田里,因为他早已在守望中变得不再年轻。


 


但是他确确实实是年轻过的。除了当一个怪胎、一个不善交际到在毕业舞会上只能与扫帚作伴的科研者外,他也曾经短暂的恣意妄为过,当过一回情窦初开的愣头小子,和某个有着金发蓝眸女孩一起,为他们的同伴、也为自己起着可笑的代号,更可笑的是这些代号最终竟成了他们的梦魇。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有一种他们还年轻的错觉。可每当他看着从前最意气风发的人,如今也只能借助轮椅移动的时,他就明白过来,疯狂的秋夜到底还是一去不返,聚在一起把CIA的审讯室当party的人全都不见了,剩下的只有仇恨和鲜血。不断有故人死去,在他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就只剩下连墓碑都没有的一个黑色的名字。


 


但是他坚信自己不会,她更不会。所以他就等,守在她唯一的亲人身边等,等倦鸟归家的那一天。等到除了那两个永远在下棋的男人之外,他认识的所有故人中的最后一个也成了一块墓碑,他终于等来了。


 


随后他很天真的幻想,奢望他还有最后一点机会去当进入伊甸园找苹果吃的人。


 


可是他忘了,忘了生命本身的脆弱性,忘了他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毫无根据。他望了太久了,望到最终她也变成了一块墓碑,望到最终他还没走出最初的悸动,蓝色的姑娘就也和那些伙伴一样,变成了墓碑上一个永恒的名字,没有留给他任何自我排解的余地。


 


故事的最后,参与过这个开始的所有人,只剩下他、一个坐轮椅的教授,和一个带头盔的男人。他们都遍体鳞伤,永远在互相责怪质问,思索一个注定得不到结果的问题——一切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没有人知道,长眠地下的故人不知道,红唇不再的教授不知道,愈加苍老的男人不知道,再也不会笑的蓝皮姑娘更不会知道。


 


他也不知道。








她很少听童话故事。她在亲生父母的家庭中待的时间太过短暂,导致她完全不记得是否有人给她讲过睡前故事了。她听过的所有那个年龄的小女孩应该听的公主故事,都是她的养兄念给她听的。




但也不是全部。比如在某个她还相当年轻的夜里,来自生命本身的迷茫让她难以入眠,而她提灯敲开某个呆子的房门时,那个世界上最蠢的科研者为她念的故事。




《美女与野兽》,她记得这是故事的名字。




故事不重要,因为她听了一半就睡着了,活像个三岁的小女孩。她已经记不清那天夜里后来发生的事了,只记得他戴起眼镜一本正经又局促不安的念童话故事时可笑的样子,还有她身上披着的那件白色浴袍的洗发水香味,那是只有在曾象征着家的的城堡里才有的。




再然后,她就再没听到过这个故事的后续。她逐渐舍弃了引以为傲的金色秀发,坦然接受覆盖全身的蓝色鳞纹,在没有人陪伴的二十年间,独自闯过了所有的风雨。




但是在她夜里睡不着的时候,她仍然想要听一听那个故事的后续,想看一眼那个捧着童话书的大男孩。似乎她找了这么多年,她还是没有找出那份迷茫的答案。




可是她注定听不完这个故事。不断有人死去,所有见过金发女孩的人都死了,除了那两个总是下着棋的男人,还有他。




死亡很短,仅仅是一瞬。一瞬的时间够人想什么呢?然而她没来由的,只是想听故事,想再闻一次浴袍上残留的洗发水香味,等她醒来的时候,有个呆头愣脑的人趴在床沿上,眼镜滑落在了地上。




他本来不是野兽,而她也从来不是他的美人。





----------------------------------




不知道写了啥。乱七八糟的,厚着老脸发上来了。


看完预告的怨念产物。我磕过最好的bg之一,要用这么凄凉的方式收尾吗……。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